鱼花花花

Let's talk about love.

[黄豆] A Dream Is A Wish Your Heart Makes

……最可爱。这三个字在他舌尖滚过一圈,每个字都能触及几百段细碎温暖回忆的开关,数据量庞大到黄旼炫引以为傲的大脑都在一瞬间停止运转,可那一瞬又分明是美好的,他意识到自己好像从来没想过这件事,如果非要问他理由,他就会堂堂正正脸不红心不跳地回答:因为和金钟炫在一起的时间里就没有一分一秒是觉得对方不可爱的。

 

这话要是被对方听到大概又要被控诉肉麻得可怕,所以他并不打算现在就讲给金钟炫听,要当做一个甜美的秘密就这样深深藏在心里,像那些藏在酒窖里静静发酵等上几百年后变得更加香醇的美酒,或许要等到他们都垂垂老矣,在某个相携去公园晒太阳的秋日午后他才会告诉他。即使到了七十岁金钟炫也一定是个可爱的帅老头,听了他的话会佯装生气地吹一吹胡子还要打一下他的手让他停下不要再讲了。

 

真可怕,现在连黄旼炫自己都开始意识到了——他在脑内生成这样鲜活的画面只用了一秒种,而仅仅这一秒就让他发自内心地笑出来。

 

下一秒他终于在浩海如烟的回忆里找到了哪怕冠上最字也一点都不夸张的那一段。定语倒不一定非要是可爱,可那几秒确实是连黄旼炫都无法找到其他词汇来形容的特殊。

 


 

真的是好多年前了,那时他们还没有在一起。

 

那天夜里录音录到很晚,这次轮到黄旼炫是最后,他从录音室出来的时候刚好看到窗外飘起雪来。

 

从录音室到休息室要穿过一条长长的走廊,那里有一扇很大的落地窗,他站在那里看着漆黑的夜里白雪铺天盖地地落下,有一瞬似乎所有的疲惫都被这场大雪带走,下一秒又觉得或许没有。窗外的世界是狂风呼啸,可他在窗前感受不到分毫。夜静得让人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连黄旼炫自己都不清楚到底藏在他身体里哪个角落的那些细碎的情绪几乎都要被这寂静黑白的世界一点一点勾出来。

 

刚刚录音结束摘下耳机的那一刻,他心里很平静地在想,不知道粉丝们会不会喜欢他们这次的新歌,会不会喜欢他们的新舞台,会不会……继续喜欢他们。

 


 

人累到极点有时候会分不清自己是开心还是难过,但黄旼炫知道那起码不是什么正面的情绪。好在他的情绪一向来得快去得也快,有一片格外大的雪花斜斜落下撞在他面前的玻璃上,他好像听到那一瞬间雪花融化的啪哒声,清晰到让他忽然就清醒起来,还有人在等他。

 

那扇门有点重也有点老,推开的时候吱呀的一声,都没能打破休息室里四散在空气中的睡意:沙发上崔珉起靠着郭英敏靠着姜东昊睡得正沉,真正在等他的只有坐在角落里的金钟炫,而金钟炫他……在睁着眼睛睡觉。

 

这感觉其实挺奇妙的,像在照镜子,黄旼炫几乎从对方脸上看到刚刚差点迷失在大雪里的自己,哪怕金钟炫眼角眉梢的那点茫然无措纯粹是困意造成的生理反应——而且看起来还挺傻的。

 

黄旼炫下意识地就笑了,也没有什么具体的计划,只是顺遂了内心走过去弯下身看着他。金钟炫没有抬头,半梦半醒间好像看到他了又好像没有,眼睛里蒙着一层厚重的雾霭,半点光都漏不出,嘴唇却微微动了几下:“……旼炫。”

 

金钟炫声音天生有点奶,还没睡醒的时候更甚,黄旼炫像被这声音蛊惑了似的不知不觉伸出手来碰了碰对方的脸,最后整只手都贴了上去。

 

不论室内室外温度其实都很低,他一直把手藏在羽绒服口袋里,暖和得像团火。而金钟炫的脸有点凉,黄旼炫的手一挨到他的皮肤就感觉到对方下意识地往他手心里蹭了蹭,像是什么冬夜里被冻惨了感受到热源就本能往上凑的小动物,在这片温暖里竟然还心满意足地闭上了眼。

 

很难讲黄旼炫当时是什么心情,又有好些不知道藏在哪里的邪念一点点涌上来,让他鬼使神差地动了动手指碰了碰对方近在咫尺的唇,从指尖传来的触感柔软得不可思议,幸好这时金钟炫又睁开了眼睛——就是接下来的这几秒。

 

那双眼睛里还残存着好些迷朦的睡意,每轻轻眨一下眼睛,那些灰蒙蒙的雾气就散去一些,那双好看的眼睛一点一点亮起来,像是被谁失手打碎的星星坠入清澈的湖水里,笑意涟漪一般层层荡起。每轻轻眨一下眼睛,黄旼炫都能从他的瞳孔里更清晰地看到自己的影子:那里面竟然满满的都是他。

 

“真的是旼炫啊。”金钟炫有点开心地说。 

 

黄旼炫好像突然就明白自己到底是什么心情了,简简单单的三个字,他安静地听着自己的心脏里有一颗在冻土之下埋藏了好久的种子在雪融化后缓缓破土而出的声音。

 

好漂亮啊,他在心里清晰地说。

 

好喜欢啊。

 

他在心里悄悄地讲。

 


 

后来有无数个相拥而眠之后的清晨,黄旼炫几乎是早有预谋地要早早醒来,只为再次还原那几秒的美好。于是无数次他看着金钟炫从睡梦中挣扎着睁开双眼,在清醒的那一瞬间喊他的名字,然后看着他笑起来。

 

那目光里无言的满足和依赖每一次都能让黄旼炫有新的心动,这种会让心脏感觉到酸涩的悸动太让人上瘾了,所以在未来的几十年里他也不准备让金钟炫有一天比自己先醒,哪怕被别人讲他在爱情里像个一点也不绅士的专制帝王他也能够坦然地承认并且不以为耻反以为傲:在喜欢金钟炫这件事上,黄旼炫早就决定将他为数不多的孩子气发挥到底。

 


 

采访终于结束已经是晚上八点,真正的答案自然是不能告诉那个在观察到他几秒内表情变化之后明显变得有些激动的杂志女编辑的,他只是简单地说:在他看着我的时候。

 

钟炫善良得像个小孩子,还有双好看的眼睛,和他对视的人绝对没有一个人会觉得他不可爱。

 

所以有时候他占有欲上来会有点苦恼地想,要怎样才能让这个人只有在面对自己的时候才能露出那样纯真的表情呢,只这句话他没敢讲出来。也留到七十岁的时候再讲给当事人听吧,打开宿舍门的时候他轻快地想。

 


 

客厅里没开灯,金钟炫大概是从天还没黑就开始等他了,现在正缩在沙发角落里睡得正沉——下午以后他都没有行程,他们原本约好等他采访结束之后一起去外面吃晚饭。

 

黄旼炫摸着黑回房间拿了快毯子给他盖上,这才发现对方手里攥着的手机竟然还微微亮着,翻过来一看画面上穿着背带裤的小人正无助地停在烟囱旁边。他把手机在茶几上放好,紧挨着金钟炫在沙发上坐下。

 

一片黑暗里金钟炫的耳垂上有什么东西闪闪亮亮,黄旼炫伸手摸了摸,认出是之前有天一时兴起他们一起去外面定做的耳钉,黄旼炫也有相同的一对,更确切地说是世上仅有的另一对。

 

想到这些他的心脏总会没来由地一暖,大概恋爱中的人们都会有这样难以言喻的心情,黄旼炫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忽然心动地凑上去亲了一下,这才心满意足地靠着金钟炫闭上双眼。

 
 

睡意潮水一般涌上来之前他想起刚刚金钟炫手机屏幕上可怜又徒劳地原地踏步的马里奥,情不自禁地轻轻笑了一下。

 


 

“你那天到底在想什么啊,”半年过去他们终于确认关系之后,他这样问过金钟炫,“怎么看起来那么开心。”

 

没想到对方会有点害羞:“啊那个,我做了一个梦……梦到你了。”

 

“梦到我什么了?”黄旼炫循循善诱。

 

“其实有点丢脸,能不能不……啊……?”那时候金钟炫就已经很会撒娇了,不过对他还是逆来顺受惯了,被他一下子亲在眼睑就几乎忘了要说什么。

 

不能,黄旼炫抵着他的额头轻轻地笑,“没事,讲出来我可以陪你一起丢脸。”

 

好吧,金钟炫还是用了点力气把他推开,低着头有点破罐破摔似的:“我梦见有个大蘑菇一直在后面追着要吃掉我们。”

“……嗯,大蘑菇要吃掉我们,”黄旼炫忍俊不禁,“你接着讲。”

 

……没有路可以走了,我就拽着你从烟囱跳下去,没想到你不见了,下面是个狐狸洞,有只大狐狸用尾巴卷着我,还挺……暖和的。

 

我问它,旼炫去哪里了呀,它竟然回答我了。

 

它说:“你睁开眼睛吧,睁开眼睛就能看到你想见到的人了。”

然后我就……

 


 

“然后你睁开眼睛,就真的看到我了。”黄旼炫平静地说。

 

“没错……?”金钟炫有点不知所措,他想过黄旼炫会笑话他但没想到他会不高兴,凑近了对方的脸发现对方竟然是真的在生气,本能地想后退却被紧紧地抓住,“旼炫?”

 

回答他的只有一个来势汹汹的吻,凶得一点都不像平常连拥抱都无比温柔的黄旼炫,不论是牢牢箍在他腰间的手还是忽然闯进来的舌尖都是发了狠地在欺负他。金钟炫被他亲得大脑一片空白,连呼吸的力气都被抢走,直到缺氧缺得有点不行才终于开始挣扎,一被放开就红着眼眶咳起来。

 

“对不起,”黄旼炫这才找回了点理智似的,拍着他的背直到金钟炫平静下来才又伸手抱住他,是那种把人整个儿塞进怀里的抱法,“我就是有点……”

 

没事的,金钟炫竟然反过来安慰他,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嗯?”

 

“要是早知道你那时候就喜欢我了……”说到这里黄旼炫就又想叹气。

 

我好后悔啊,他懊恼地说,我那天就应该亲你的。


 


 

[Fin]



评论(5)
热度(22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花花花 | Powered by LOFTER